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民警暖心救助迷路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0 14:02:00
分享: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在河东硅砂路种子公司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正在街头徘徊。见状,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大娘,您怎么一个人在这?需要我们帮助吗?”可是老人口齿不清,含含糊糊地表示迷了路。“您家是哪里的?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吗?”民警继续耐心地询问。“诶……在……”老人眼神迷离,想了好一会儿,摇了摇头。眼见冷风中的老人瑟瑟发抖,民警找来外套为其穿上:“想不起来也没事儿,来,咱先把衣服穿上,到警车上坐着比较暖和。”民警握着老人冰冷的手,搀扶她上车。

  回到派出所,民警先为老人准备了一些热水取暖。随后,民警便给老人拍摄了照片,一边组织警力走访寻找,一边通过户籍系统比对核查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联系到了正在焦急寻找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安全地送回至家中。“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全家人在附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我老伴有老年痴呆症,时常犯糊涂,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家属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次日,老人的家属深情写下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了派出所,感谢民警们的暖心救助。

关键词:救助,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