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滦平古城川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0 09:39:16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滦平县张百湾镇周台子村、隆化县七家镇西道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道沟乡庙宫村入选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古城川村位于滦平县巴克什营镇东部,交通十分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古城川村依托凤凰谷生态农业休闲庄园项目建设古城新村,实现了“项目进山,百姓出川”的目标。与此同时,通过采用“政府主导+企业捐建+百姓参与”的三位一体模式,从民居改造、道路升级、污水处理等方面对村庄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古城川村还立足本村实际,采取“合作社+公司+个人”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如今的古城川村天蓝水净、地绿山青、村洁路畅、人和业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赵可会)

关键词: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古城川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