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大元新能源170兆瓦平价光伏如期并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宋宇航
2021-12-09 09: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宋宇航)12月7日,承德大元新能源170兆瓦平价光伏并网仪式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万胜永乡魁通沟风电场举行。

风力发电。

  仪式上,承德大元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在仪式上讲话表示,承德大元新能源17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总投资8.36亿元,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今天正式并网运营,项目投用后每年可实现利税1100万元,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8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丰宁满族自治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太阳能发电。

  王宇指出,优化发展环境、保护客商利益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不渝的一条方针。希望各部门和乡镇继续着眼大局,提高效率,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希望承德大元新能源有限公司继续在丰宁扩大投资规模,再创辉煌。

  据了解,承德大元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丰宁满族自治县大元国控有限公司与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成立于2017年5月16日,公司主要经营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此次西马群100MW平价光伏发电、滦北70MW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共同并网,总投资8.36亿元,总装机容量170MW,包含170MW光伏场区、35kV集电线路以及森吉图二期升压站220kV间隔扩建,该项目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6038万kW·h,年均收益9686.28万元。

关键词:能源,发电,效益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