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6 14:11:46
分享:

  12月3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王金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汉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珍等在围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干部职工、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干部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钱勇进行专题授课,钱勇从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三个方面深刻解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大量事例和详实数据,系统解读了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系列战略部署;围绕“双碳”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提出了一些新理念、新举措。

  据了解,钱勇是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要政策性文件起草和政策研究工作,多次接受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采访,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权威专家。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站在人类发展命运的立场上作出的战略判断和总体部署,体现了强烈的大国担当和炽热的民生情怀。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消化此次授课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传承好塞罕坝精神,艰苦奋斗、二次创业,努力为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培训,生态,专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