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167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6 09:18:22
分享: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承德市已有167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0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区域就医结算一卡通。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有14791人次通过平台实现了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金支付19882.3万元,真正实现了减少参保人报销时长,实现了出院即报。

  自今年9月1日起,承德市参保人员可按规定在省内所有统筹区选择已开通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无需备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因特殊情况无法直接结算的,按参保地相关政策规定执行,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其标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标准)。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及其他政策规定等,执行参保地待遇政策和结算方式。(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涛)

关键词:异地就医,结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