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3县荣获“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2 09:17:34
分享: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名单,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和隆化县被评为“河北省森林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滦平、兴隆和丰宁、宽城、隆化5县被授予“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和隆化县精心组织、大力推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城乡绿化美化步伐明显加快,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森林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丰宁满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努力做好“城区园林化,水路林带化,乡村林果化,全域国土绿化,全民绿色文化”这篇绿色文章,森林网络初步形成,森林质量明显提升,林业经济快速发展,生态文化广泛传播,全民共享生态福利显著提高,构筑起完善的森林网络体系、健康的森林质量体系、强劲的生态福利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和精细的组织管理体系。

  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中,宽城满族自治县突出山水园林文化特质,着力构建“城依山、水为轴、林绕城、文为魂”的城市发展格局,积极发展林果产业,实施村庄绿化,打造美丽乡村。同时,通过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踊跃参与创建森林城市活动,提升了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隆化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大力开展城乡绿化、工程造林、森林抚育等工作,5大体系30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河北省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指标要求。全县森林覆盖率为59.01%,林木覆盖率达66.72%。

  下一步,承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积极争创国家级、省级森林城市,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丰)

关键词:森林城市,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