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荣获“中国摄影之乡”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梁宝红 于磊
2021-11-18 10: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梁宝红 于磊日前,中国摄影家协会向承德市发来《关于授予河北省承德市“中国摄影之乡”称号的决定》。根据《中国摄影家协会关于命名“中国摄影之乡”和创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管理办法(暂行)》规定,经中国摄协分党组研究决定,同意续评授予承德“中国摄影之乡”(2022年1月至2027年1月)称号,并将适时在中国摄影之乡工作会议上进行授牌。

隆化山村的节日。金佩杰 摄

  近年来,承德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各艺术门类取得了长足进展。其中,摄影事业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摄影创作氛围日趋浓厚,摄影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的摄影精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摄影家,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文艺活动,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摄影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承德市文联会同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人员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就“中国摄影之乡”续评争创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向中摄协提交了《关于“中国摄影之乡”授牌的申请》《承德市“中国摄影之乡”创建工作总结》等专题材料。通过评议验收顺利通过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评估,成功获评“承德——中国摄影之乡”荣誉称号。

美丽的塞罕坝。李术凡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北方地区仅北京市怀柔区、河北省承德市被授予“中国摄影之乡”荣誉称号。成功获评“中国摄影之乡”称号,是进一步夯实承德摄影事业在北方地区发展地位和地域标志的坚实之举,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三区两城”建设,加快将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有利于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促进承德发展,对“十四五”承德文艺事业繁荣以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摄影之乡,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