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督导检查生态环境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5 09:11:25
分享:

  10月24日,市委书记董晓宇督导检查生态环境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首都“两区”建设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承德“三区两城”发展定位,持续推进高品质生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亲切关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崔万峰参加调研。

  董晓宇先后来到承德市空气自动监测3号站、承德市生态环境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防治等情况,现场连线驻河钢承钢的大气网格管理员,检查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

  董晓宇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董晓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视察调研期间,就生态文明建设、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做到政治站位更高,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在全省、全国走在前、做表率,不断巩固扩大生态优势,当好首都“后花园”和京津生态屏障,努力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国际传播基地。

  董晓宇强调,要做到任务完成更好。在环境空气质量治理方面,要突出做好高架源、移动源、敏感源的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强化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要加强总体设计,尤其要结合滦河新城建设,按照“水、滩、岸、路、绿”五位一体要求,统筹推进滦河流域治理,做优生态环境,打造城市景观。

  董晓宇强调,要做到示范探索更快。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推进碳汇交易等工作,努力在生态价值实现方面探索出成功路径和方式。加快将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努力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打造承德样板、承德模式,真正找到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路”与“桥”。

  董晓宇强调,要做到队伍建设更实。牢记生态环境系统的职责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市直有关部门、双桥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生态,环境治理,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