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口袋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5 09:11:25
分享:

  干净整洁的休闲步道、配置齐全的健身器材、随处可见的休憩长椅,高新区梨花江苑小区旁,一处精致的“口袋公园”展现着城市中最生动的生活图景。“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公园,每天锻炼身体,带着孩子来玩耍,真不错!”附近小区的居民徐女士感叹。

  在铂悦山站前警务厅旁的一处小公园里,悉心布置的特色景致与绿地相呼应,构成了城市街区的别致一角。“这里原来是一块荒废的边角地,经过绿化后竟成了个小公园,面积虽然不大,但可坐可逛可健身,不仅满足了我们日常休憩的需要,还是我们休闲活动的主场地。”公园里几位居民聚在一起唠起家常,他们对“出门就进公园”也是赞不绝口。

  “口袋公园”不仅是城市中的亮丽风景,也拓展了社区居民的绿色休闲空间。环绕在避暑山庄宫墙外的迎水坝公园、丽正园、迎水园、霁芳园等公园绿地,不仅美化了景区周围环境,还增加了绿地面积,走在山庄东路的大道上,路边树姿苍劲挺拔,配以景石,增添了古典园林韵味。“目之所及,都让人赏心悦目,生活在处处都有园林景观的城市里,满满的幸福感。”市民李颖难掩心中的喜悦。

  近年来,按照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市园林管理中心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加快公园绿地建设,不断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水平。记者了解到,承德市为进一步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真正实现让园林绿化和园林文化走进百姓生活,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市中心城区本着“不怕大、不嫌小”的原则,利用绿线内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和现有小游园、微绿地,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00个,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市民不禁赞叹城市之美。如今,承德市已建起了一个个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处静谧、舒适、可观、可歇的活动空间,让城市容颜更加美丽,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市民尽享城市绿化的成果。(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赵可会)

关键词:公园,生活环境,城市之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