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首届高校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10-21 16:21:34
分享: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周文颖)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今天上午,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承德首届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承德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学好党史是学生的必修课。举办此次活动正是期望以此为契机,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同学们对党的了解与认知,正确树立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高尚情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本次高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洗礼,也是一堂砥砺初心的党课,将鼓励师生不断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融入血脉,赓续传承。

  据悉,此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承德移动”杯承德首届高校党史知识竞赛内涵丰富、生动多样,竞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线上实行个人积分排名,承德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将会上传党史知识竞赛题库,个人每天线上参与答题获取积分,最终取积分排名前300名,发放党史学习礼包;线下实行团体现场竞赛,团体赛通过市内6所高校各选拔推荐一支优秀队伍进入线下决赛(时间、场地待定),共赛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答题时间为30分钟,题目来自于承德手机台竞赛题库,题型分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及简答题。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竞赛,爱国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