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绿水邀宾朋 青山美如画”京津冀摄影家走进宽城摄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周轩名
2021-10-16 19: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周轩名)10月15日下午,由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宽城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宽城京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绿水邀宾朋 青山美如画”京津冀摄影家走进宽城摄影(像)大赛启动仪式在宽城蟠龙湖举行。京津冀摄影、摄像艺术家和县内摄影爱好者共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宽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65.89%,位列河北省第二位。引滦入津工程潘家口水库每年向天津、唐山供水20亿立方。县域河流国考断面达到二级标准。PM2.5浓度达到二级标准以上,年优良天数达到300天。这里不仅有3000年前的商代孤竹文化,纵贯秦汉、三国、隋唐的驰道、贡道文化和元、明、清相续不断的驿站、御道文化,还有满族文化、长城文化、抗战文化、佛教文化、板栗文化、黄金文化、桑蚕文化等灿烂文化。

  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庄玮玮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承德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宽城以“守底线、快转型、再创业、惠民生”为基本遵循,科学确定了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区、生态旅游先行区、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四大功能分区,以文化旅游康养、钒钛新材料及制品、新型建材为“1+2”主导产业,先后实施了蟠龙湖、花溪城、清河源、天门山、淘金小镇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培育推出了神栗食品、琢酒、满族贡茶等一批旅游商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朝着“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据宽城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刘春鹏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水邀宾朋 青山美如画”为主题,邀请京津冀摄影摄像艺术家走进宽城,进一步巩固拓展第四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擦亮“满韵清风、水墨宽城”“塞外漓江,花果满乡”旅游名片。

  大赛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摄影家们将分别到蟠龙湖喜峰口长城、十里画廊等地实地采风。作品征集截至11月18日,分设摄影、摄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数名,奖品和荣誉证书颁发分别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获奖作品展将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进行巡展。

关键词:摄影,采风,旅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