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旅文广电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曹艳玲
2021-10-14 16:02: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曹艳玲)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今天,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文广电局精心策划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迎重阳特别活动。

活动现场,文化馆演员为老人带来多首经典歌曲。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5个家庭一起参加,活动现场每个家庭围坐一桌,儿女们陪伴在父母左右,一边聊天谈心,一边陪父母看演出,现场氛围一片祥和,其乐融融;活动还安排了包饺子比赛、给老人敬茶等环节,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儿女晚辈们的温暖;文化馆演员带来的《时间都去哪了》《懂你》《孝敬爹和妈》《常回家看看》等歌曲紧扣活动主题,一首首孝老敬亲的歌曲激发了大家敬老爱老情怀,演员们的精彩演唱和现场互动把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参加活动的家庭成员一起包饺子。

  丰宁旅文广电局通过开展迎重阳特别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家风,在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进一步促进丰宁乡村文明建设、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关键词:重阳节,尊老爱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