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大昭寺门票可网上预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9-24 16:52:23
分享:

  为促进、繁荣、发展祖国各民族人民群众文化交融交流,同时,也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更好地保护大昭寺内的文物和建筑。经大昭寺管委研究决定,大昭寺门票实行网上预约制。

  大昭寺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八廓西街,迄今已有 130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中国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建筑和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也是拉萨市最重要的地标之一,它所开创的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市局规式,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典范。

  2000年11月,作为布达拉宫的扩展项目,大昭寺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随着国内游客出游热情的高涨,参观大昭寺的人数也与日俱增,为保证参观的有序进行,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发出正式通知,自2021年9月15日起,大昭寺门票将实行线上预约制,游客可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从小程序预约订票,需提前1天在“大昭寺官方预约小程序”进行实名预约。

关键词:大昭寺,门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