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与北京密云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4 09:23:00
分享:

  日前,承德市与北京市密云区两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交流会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会上,密云区人民检察院、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会签了《关于深化密云水库饮用水源地跨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办法(试行)》,推动两地检察协作向纵深发展。

  此次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一周年之际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精神,加强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参会双方就密云水库及潮河流域协作保护在目标定位、工作思路、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市检察院将全面加强检察办案,进一步加大与密云区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力度,依法高效办理涉及我国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的公益诉讼案件;全面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健全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为形成更实用更高效的司法协作机制提供智力支撑;全面加强经验交流,坚持常态化开展跨区域协作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跨区域司法协作活动成果。双方将以守护密云水库为切入点,共同推进互涉公益诉讼案件协助办理机制,更多探索“检察工作一体化、司法标准统一化”的有益经验。(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关键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交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