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消防组织全县村“两委”干部进行消防业务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1-09-23 15: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夏洪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承德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9月上中旬,承德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378个行政村、530余人分三期进行了消防业务培训。

  承德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举办消防业务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介绍了全县农村火灾安全形势,分析了当前农村消防工作现状、农村火灾事故发生特点、火灾原因和当前农村在日常生产生活当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农村基本防火常识、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内容。同时,大队培训人员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村“两委”负责人履职担责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参训人员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村级领导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深了村“两委”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村“两委”干部的职责和方向,为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承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实迈深,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消防,学党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