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承德分会场暨“承德山水”优质农产品与京津产销对接活动隆重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秦启涵 吕若梦 程群科
2021-09-23 14:09:00
分享: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崔博文 秦启涵 通讯员 吕若梦 程群科)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今天,全国供销合作社主题日、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承德分会场暨“承德山水”优质农产品与京津产销对接活动在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举行。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开幕仪式上,副市长崔万峰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送去节日祝福,并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崔万峰表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感党恩”。8月23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承德考察调研,就在大贵口村提出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期望和要求,让承德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加快培育5条优势特色产业带,重磅推出“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为推动承德优势特色农产品提质量、创品牌、赢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牢牢扛起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活动现场,“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公开推介。在“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承德山水”母品牌引领的各县(市、区)13个优质“子品牌”和40余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产品及双滦刻瓷、内画非物质文化作品。与会人员纷纷在展区驻足观看,了解掌握“承德山水”品牌战略有关情况,品尝参展企业带来的优质农产品。此外,承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承德山水”优质农产品与京津产销对接活动,邀请20多家京津企业来承对接。各县(市、区)参展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关键词:丰收节,承德山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