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省委宣传部追授邢中山、冀凤学两位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3 10:43:33
分享:

  9月22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与冀时客户端同步播出的“燕赵楷模发布厅”,承德市承德县新杖子镇原党委书记邢中山、原副镇长冀凤学两位同志被省委宣传部追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7月13日凌晨,承德县白河上游普降大暴雨,承德县新杖子镇党委书记邢中山、副镇长冀凤学同志在成功完成大东营村群众安全转移后,不顾个人安危,连夜冒雨乘车奔赴南台村组织群众转移,途中因路面塌陷,所乘车辆不幸翻入河中,两名同志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在灾害袭来的千钧一发之际,他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不顾个人安危,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建党精神,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共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为深入学习宣传以邢中山、冀凤学同志为代表的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同志们的先进事迹,7月20日,中共承德县委追授在“7·13”抗洪抢险中因公牺牲的邢中山、冀凤学两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作出《关于深入开展向邢中山、冀凤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同日,中共承德市委追授邢中山、冀凤学两位同志“承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上下学习两位同志在抗洪危急时刻,舍生忘死、践行使命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格。8月5日,中共河北省委追授邢中山、冀凤学同志“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月1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评定邢中山、冀凤学为烈士。

  接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追授邢中山、冀凤学“燕赵楷模”发布节目的通知》后,承德县迅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承德县农业农村局、承德县新杖子镇等党员干部收看后一致认为,邢中山、冀凤学两位同志舍生忘死、勇往直前、顽强拼搏,集中展示出了基层党员干部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火热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看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王志大)

关键词:燕赵楷模,邢中山,冀凤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