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领导会见奥运冠军杨皓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3 10:43:41
分享: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郭旭涛会见载誉归来的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杨皓然及其家人和启蒙教练。副市长刘涛参加会见。

  杨皓然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1枚金牌和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是承德市继2000年蔡亚林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后获得的第2枚奥运金牌和第3枚奥运奖牌。

  郭旭涛在会见时盛赞杨皓然是承德人的骄傲。他指出,东京奥运会上我国共获得了38枚金牌、88枚奖牌,承德籍选手收获1金1铜两枚奖牌,充分反映了承德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我国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一方面依靠运动员的天资和勤奋,另一方面得益于高素质教练、支持体育工作的家属和全社会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体育运动事业发展,让更多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实现梦想。

  郭旭涛强调,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杨皓然又取得了2金1银的辉煌佳绩,再次为承德争光,其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代表了承德的城市形象。市体育局、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继续健全教练员、运动员培养保障机制,不断培养输出高素质体育人才。同时,要做好群众体育工作,打造接触面更多、更加扎实的群众体育运动事业,为推动承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皓然对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刻苦训练,不断拼搏进取,努力再创佳绩,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市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杨皓然颁发奖励金75万元。向培养输送单位承德体育运动学校颁发奖励金30万元,向运动员启蒙教练谭万明和培养教练蔡亚林分别颁发奖励金10万元。(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乔溪)

关键词:奥运,冠军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