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调研双节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2 09:05:37
分享:

  9月19日,市长柴宝良到双桥区调研双节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市长张树国参加调研。

  柴宝良一行来到避暑山庄管理中心监控室,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通过视频监控仔细查看景区旅游秩序、消防安全等情况。柴宝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景区安全。要落细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身体健康。要深入挖掘承德历史文化内涵,加大文创产品研发设计力度,加快推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柳树底蔬菜果品批发市场,柴宝良随机走进商铺,仔细询问蔬菜价格、市场供应等情况,并前往蔬菜果品安全检测中心现场观摩蔬菜检验检测。柴宝良强调,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红线和底线,进一步强化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检测和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关,切实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在福满家超市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柴宝良详细了解了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前往福满家直播间,实地查看承德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和超市负责人,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强物资储备,畅通流通渠道,做到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满足不同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要做好各类商品检验检测工作,健全完善商品生产、运输、流通等全链条可追溯机制,让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市场形势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走进武烈路兴耀别克4S店,柴宝良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双节”期间进入各类商品销售旺季,要紧盯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采取多种方式激发消费活力、挖掘消费潜力,千方百计扩大消费回补。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双节,安全,供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