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出席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8 09:15:12
分享:

  9月17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董晓宇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认清形势、传导压力,坚定信心、担当实干,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市领导郭旭涛、卢健、傅海旺、崔万峰、陆文龙、张树国、刘涛、王广维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经济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作为对新一届市县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解决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回报总书记对承德的关心厚爱。

  董晓宇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弄清经济指标体系构成及相互关系,深入掌握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方法,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矛盾问题,强化对比分析、分类施策、统计抽样等工作,把握巩固存量、做大增量和相互转化等重点,加强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董晓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项目为王”,落实“亩均论英雄”机制;抓好依法统计,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漏报;强化效率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强调,要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传导压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流程标准,坚持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不漏一人。要抓项目增投资,突出“四个一批”、抓好“十项重点”,摸清项目底数,做好有中生新的文章,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围绕国家政策、特色产业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十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厘清工作职责,强化包联帮扶,主动沟通配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丰宁满族自治县、承德县、双桥区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董云峰)

关键词: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调度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