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开发区

上板城镇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环境卫生大清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6 09:35:39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实走深,8月27日上板城镇机关党支部深入涝泥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张剑带队,镇机关党员及群众志愿者40余人踊跃参与其中。

  初秋时节,地处山区的涝泥塘村碧空如洗。但受洪灾影响,该村河道淤积的垃圾较多,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镇11名领导干部带领16名党员和13名志愿者自行驾车来到涝泥塘村,如火如荼的开展了涝泥塘村大清扫活动。

  活动中,40名党员和志愿者带着铁锹、镰刀、推车、垃圾袋等工具,有的搬运秸秆、树枝等杂物,有的清理河道垃圾、杂草,有的往垃圾车上装垃圾,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将近三十度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决心,热情不减、干劲十足。经过党员志愿者们的辛勤清理,村庄内的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通过镇村同行,拉近了党群距离,一方面让机关干部更好的了解农村、服务村民,切实的为人民群众做了实事,办了好事。另一方面对于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环境,党史,卫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