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塞罕坝之魂》新书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9-07 15:53: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日前,《塞罕坝之魂》一书出版发行。该书由河北省政协委员、承德市政协常委、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二级调研员封捷然撰写而成。

《塞罕坝之魂》。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承德市委组织部于2017年底开始谋划“塞罕坝精神特色党性教育”项目,旨在用塞罕坝精神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使命担当,打造承德特色党性教育品牌。

《塞罕坝之魂》。

  封捷然作为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曾在人民大会堂作首场报告,后在12个省区市、部队和中直单位做报告15场。他先后完成《塞罕坝奇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牢记使命是塞罕坝精神的灵魂》和《坚持把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奋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几个版本的讲稿。截至目前,已在团中央团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黑龙江、新疆等各省市区单位授课一百多讲,受训党员领导干部3万5千多人,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课程”二等奖,获“承德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塞罕坝之魂》。

  《塞罕坝之魂》全书15万字,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塞罕坝精神的形成。第二部分塞罕坝精神的科学内涵,包括牢记使命是塞罕坝精神的灵魂、艰苦创业是塞罕坝精神的核心以及绿色发展是塞罕坝精神的不懈追求。第三部分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包括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标杆、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优势的集中体现。

  该书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力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诠释红色精神谱系深刻内涵的高度,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作出的批示精神,解读塞罕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用事实说话,让人信服。既讲道理,又讲故事,让故事说明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作者精选100多张照片和文字相得益彰,形象地再现了当时的许多历史场景和当代创造奇迹的过程;紧密结合作者自身工作经历、自己观点和真情实感,容易让人受到感染,催人奋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注重实用性。不仅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塞罕坝之魂》。

  该书紧紧围绕“牢记使命是塞罕坝精神的灵魂”这一主题展开论述,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讲述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解读塞罕坝精神,阐述塞罕坝奇迹是共产党领导的结果,是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阐述塞罕坝精神的形成条件和时代意义。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提出,要把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塞罕坝之魂》对如何才能做到“三个植入”给出了回答,同时也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贯彻“三个植入”提供了有效途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全面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塞罕坝之魂》的出版发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将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

关键词:塞罕坝,出版,绿色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