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1 10:03:13
分享:

  8月19日,隆化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市第六督查服务组组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安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焦军就各项工作情况提出要求: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真正把工业做强做大,进而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做好“放管服”各项工作,科学研究制度性举措,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基础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针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实质,研究城市设计,做好县城规划;要深入研究各项延伸性法律法规,增强集约节约用地意识,加强土地规范管理。

  针对贯彻落实《河北省统计局关于举一反三 持续深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抓好推进落实,深入排查整治统计弄虚作假问题的苗头和隐患,对照七项重点内容,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学习市委工作报告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学,精准对照市委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提神、全面提升、全面提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针对学习贯彻市纪委工作报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解和传到机制,加大案件查办和执纪问责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针对矿山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矿山综合治理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加强绿色矿山建设,做好矿山规范管控,全面改善矿山综合环境。

  县长杨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副书记王国志传达了市委工作报告精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柴文成传达了《河北省统计局关于举一反三 持续深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桂珍传达了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

关键词:会议,精神,落实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