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钢城街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动员到“家”增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6 09:56:40
分享:

  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钢城街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精心部署,入户动员。街道全体街居干部深入到辖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志愿服务,通过微信群、大喇叭进行全覆盖宣传,精准发力“敲门行动”。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向未接种居民宣讲接种疫苗的好处、流程、接种禁忌症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点等信息,发动居民应接尽接,不能接种人群留好凭证。细心摸排,台账清明。街道各社区干部、网格员,认真核对已接种人员台账和户籍底账,梳理出未接种人员逐一建立台账,研究有效凭证和特殊人群,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暖心服务,助力接种。街居干部在疫苗接种点有序协助医护人员测温扫码、接种登记、接种引导等工作,详细为群众解答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并对辖区老年人、腿脚不便者进行车接车送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更有“温度”。

  下一步,钢城街道将继续全力发动辖区未接种居民接种疫苗,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来源:钢城街道  作者:孙晓雪)

关键词:疫苗,工作,街道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