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贯彻新思想落实新举措 谱写承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5 09:47:47
分享:

  8月23日至24日,市领导刘文勤、郭旭涛、吴清海、刘卫平、刘勇、颜世东等分别与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委员们立足本职、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过去几年来承德市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开辟了政治安定团结、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生态文明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任务,一定要解放思想,乘势而上,积极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实干实政实绩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生动篇章。代表、委员们还就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改善营商环境、大气污染治理、人才培养引进、文旅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们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几年的工作总结有理有据、精准全面,确定目标符合承德实际,顺应民心民意,是一个引领发展、深接地气、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

  在审议讨论中,市领导们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承德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总目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牢把握“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四个转化”,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市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既要做好“青年友好型城市”等新命题,又要抓好交通体系建设等老课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实干实政的信心和决心,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在开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