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县委书记刘志琦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4 09:30:16
分享:

  8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志琦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雪松,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二十次会议、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十六、十七次会议、承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承德县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修订)》;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部署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持续加强对全县改革特色经验的挖掘、归纳、总结,深入培树改革特色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坚持确立义务教育以公办为主体的改革方向,加强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错位发展、互促发展,统筹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要深入研究常态化长效机制,继续保持我县在高中教育领域领跑全市、全省先进的态势。

  会议强调,要降低医疗服务价格。建立健全目标导向的价格项目管理机制,规范公共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统筹推进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分级诊疗等相关改革,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会议强调,要谋划“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围绕生态文明总体目标,强化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研究和谋划,成立“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规划研究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政策方向、县内规划和具体实施项目的研究和规划,及时将相关政策信息提供给县委、县政府参阅。

  会议强调,要强化生态综合治理。要紧紧抓住政策利好机遇,有针对性地在生态文明建设补短板、强优势等方面进行总体布局、系统规划,深入谋划具体实施项目,切实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用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现代种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和种源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种业、农机研究和装备生产等方面项目的招商引进,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支持县内裕丰种业等骨干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对照县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逐项开展“回头看”,加强工作调度力度,积极协调推进。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跟踪问效,要强化日常监管,调高标准、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来源:承德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会议,改革,考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