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3 10:02:05
分享:

   市委书记董晓宇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刘文勤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清海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同心同向开新局,群策群力商大计。8月22日上午,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承德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诤言、谋良策。

  承德大剧院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大红条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智、开拓创新,奋力开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征程!

  大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吴清海,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利华、李建华、张富民、白宝君、郭靖涛、刘众民、董旭明、赵振清、谷宏健、杨宪军、单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清海主持大会。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代表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摘要详见第三版)。张富民受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摘要详见第四版)。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十四届市政协、承德军分区、民主党派的领导有:董晓宇、柴宝良、韩福才、刘文勤、郭旭涛、刘宏伟、刘卫平、卢健、赵青英、杜庆勇、刘勇、颜世东、刘新宇、董正国、李伟、孔庆龙、丁然、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王素芝、郭士刚、崔万峰、刘涛、关继高、信祥、柴山、张树国。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勇、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会杰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过实职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刘志兵、郑晓东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吴清海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60人,实到33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董晓宇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过去五年,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局顺利,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中共承德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董晓宇强调,未来五年,是承德创新发展的机遇期,是绿色发展的黄金期,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同心同向,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强化市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和基层政协组织作用。要发挥独特优势,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奋斗激情,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广泛宣传推介承德,助力优化发展环境。要顺应人民期盼,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当中,反映好民意、解释好民惑,高效务实解民忧,竭诚服务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保持团结民主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扩大增进团结、浓厚民主氛围、强化协商实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起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担当履职的良好形象,强化素质建设提高议大事、谋大事水平,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董晓宇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切重要工作、一切重要活动、一切重要安排都要在党的领导下来进行、来开展、来实施,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刘文勤代表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四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重要历史时期。在中共承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全市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协及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了承德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指出,决胜“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是今后五年的中心任务。人民政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建议十五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和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锚定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奋发作为,履职尽责,汇聚力量,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富民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马国臣 乔溪 关秋实

关键词:政协,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