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成功救助坠崖遇险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袁朔
2021-08-05 15: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袁朔)8月4日11时59分,上板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承德支队指挥中心转警:大滨沟山洞洞口处,一辆顺丰快递车由于司机急转方向盘躲避落石,操作失误坠入路边深沟,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上板城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2部水罐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得知山崖约30米,事故车辆滚落入河中央,司机坐在车顶不能移动,消防指战员利用救援绳索,成功将被困司机抬到岸边,让其躺平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由于正值中午,天气炎热,消防指战员将战斗服铺在司机身下,自发站成一排为其遮阳,防止司机中暑加重伤情。40分钟后,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消防指战员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移交120急救中心。

救援现场。

  此次水中救援,上板城消防救援站接出警迅速,指挥员指挥得当,全体指战员能够熟练操作紧急救援器材,正确处理现场情况,为今后遇到类似的抢险救援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关键词:消防,救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