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围场: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县域碳中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8-03 15:26: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近日,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生态环境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刘洋指出,围场将紧紧围绕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塞罕坝机械林场签订的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建“塞罕碳谷”;将充分挖掘生态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建设碳中和会展,全流程碳中和电子商务平台,近零碳体育小镇等,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县域碳中和。

  刘洋表示,国家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围场以来,为围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希望生态环境部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围场发展,源源不断为围场提供政策、人才、项目、技术支撑,助推“生态强县、美丽围场”建设步伐。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投资处处长逯元堂表示,围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领导重视、思路清晰、理念先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地探索出了绿色发展路径。生态环境部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该县谋划建设示范项目,力促该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碳中和,绿色发展,生态文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