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2021年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30 11:05:50
分享:

  王东峰在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深入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

  全面提升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许勤讲话 

7月28日晚,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晚,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提升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讲评去年全省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今年党管武装工作任务。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省军区系统、驻冀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狠抓政治建军,奋力实干担当,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练兵备战水平实现新提升,国防动员取得新成效,推进落实重大任务展现新作为,为全省双拥共建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省军区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开创新局面。

7月28日晚,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要站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思想高度,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要站在巩固优势、弘扬传统的历史高度,传承和发展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按照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的要求,自觉服务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要站在练兵备战、能打胜仗的实践高度,切实担负党管武装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战领建的首要原则,全面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严格落实备战制度,大抓实战化训练演练,加快智慧国防动员系统建设,全面提高民兵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强化军地任务对接、机制对接和需求对接,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加强作战训练和综合保障,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质效。要高质量做好秋季征兵工作,突出抓好大学毕业生征兵,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基本素质关,做到优中选优,努力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军地协同互促发展,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突出重点领域,积极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推进实施一批平战结合的重大基础设施,优化军民融合产业布局,提高军民融合产业质量和产品竞争力。要突出需求导向,深化军地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推动军民融合精准对接。要突出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军民融合发展领域,努力实现军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传承和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起国防动员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市县党委特别是第一书记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强化精细服务,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干部转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前夕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扎实推进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在全省营造尊重尊崇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党管武装和双拥共建工作的督导考核考评,跟踪问效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前行。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提高兵员征集质效,科学制定国防动员远景目标,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融合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军地联动,发挥资源优势,促进政策、项目、基地、人才一体化高效配置,推动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要发扬优良传统,把服务改革强军作为分内责任,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工作,解除军人军属后顾之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省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定州、辛集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省军级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张古江、苏荣、要文须;中部战区陆军、驻冀军级单位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记者 四建磊 庞超)

关键词:王东峰,国防,军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