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宽城“五项教育”提升 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何立超
2021-07-28 16:06: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何立超)为做好村(社区)换届选举“后半篇”文章,宽城组织开展“五项教育”,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素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宽城开办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共742人到革命旧址王厂沟革命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使广大党员干部更鲜明、更具体、更深刻地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中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

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初心教育。

  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围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5000余人,开展现场教学100余场,成为了党员干部提升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课堂”。

  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廉政测试、开展红色教育等形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防治农村“微腐败”。推行村干部交叉任职,加强“两委”之间的相互监督。今年以来,已针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专题廉政教育20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1场。

开展党史学习。

  典型引领教育。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锋先进模范看齐,着力营造“学习先进悟初心、勇当先锋担使命”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宣传报道模范党员先进事迹及党支部先进经验做法200余条,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学历提升教育。

  按照省市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学历工作要求,与宽城电大工作站合作举办农村“两委”干部专科学历教育提升班,开设3个专业,目前,已有2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报名,切实提升农村“两委”干部队伍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关键词:党史学习,培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