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要求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7-28 09:23:15
分享:

  加强协同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

  7月27日,承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工作安排,对承德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崔万峰主持会议。

  会上,省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林草局副局长吴京对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宣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承德地处燕山腹地,境内地形复杂,防灾减灾救灾任务重、责任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不容忽视。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中想真招、下功夫,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完成好普查各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宣传培训、数据应用、资金保障等方面,立足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精心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统筹推进。要严格责任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严格落实普查实施主体责任,各县(市、区)政府是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将风险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要严格落实普查质量管控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强化质量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切实保证普查数据完整、真实、可靠。要严格落实普查数据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对本级本部门产生和存储的普查数据信息承担安全管理职责,要制定相关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数据管理。(来源:和合承德网 记者 李敏)

关键词: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安全管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