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7-28 09:18:04
分享: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苗接种 建立防止返贫机制等事项

  7月27日,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建立防止返贫机制、疫苗接种等事项。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担当尽责的状态抓安全,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各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整治任务、整治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检查到位、整治彻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防止返贫的艰巨使命,树牢底线思维,防止松劲懈怠,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准确把握监测帮扶的任务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把握时间节点,探索创新帮扶新模式新机制,切实防止致贫返贫。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防止返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全市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市县(市、区)12-17岁群体的接种组织工作,切实摸清适龄人群数量、在承和外出人员信息等底数,确保应种尽种。要精准掌握60岁以上人员的接种情况,推进养老福利机构内人员接种工作,加大对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力度,做到适种尽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承德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改革实施细则》《承德市全力推进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及全社会节水工作实施方案》《承德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上医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和合承德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安全生产,疫苗接种,防止致贫返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