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承德消防:凝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16:12:00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总要求,切实将学党史、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暖企行动,消防服务有温度。大队紧紧围绕企业诉求,以消防安全指导检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举措为重点,深入辖区企业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暖企行动”,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帮助企业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组织现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能力,建立消防安全服务工作机制,使消防安全“进企业”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

每周设立“红门开放日”,邀请师生近距离接触消防。

  便民宣传,消防服务有广度。大队通过敲门入户的形式深入居民家中,免费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帮助查找、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讲解家庭防火知识等方式,全面筑牢辖区居民家庭消防安全屏障;通过警示案例、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等方式,组织社会单位以及广大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每周设立“红门开放日”,邀请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师生前来参观体验,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身临其境感悟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深入辖区企业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暖企行动”。

  排忧解难,消防服务有态度。大队坚持在党史学习中涵养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应急救援主责主业,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7月22日,一名群众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 情系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大队,对长期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无限的敬意。7月15日18时14分,大队接到报警,在高寺台镇南道污水处理厂内由于下雨导致数名人员被困,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救援力量前往现场救援,由于出警及时,处置方法得当,在最短时间内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被困人员及家属十分感激,特意制作了锦旗赠送给长期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鲜红的锦旗承载着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鼓励与肯定,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群众的肯定当作鞭策,一如既往地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民服务,从小事做起,大队指战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作者:夏洪洋)

关键词:学党史,消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