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6 11:51:00
分享:

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吴清海、卢健、陆文龙、王广维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柴宝良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最大程度防范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柴宝良强调,要开展实时监测预警预报,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密预报频次,及早开展预警,确保群众第一时间知晓,为避险转移提供精准指导。要按照“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要求,对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危险区、城镇低洼易涝区以及施工企业、工矿企业、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部位,实行专人值守,24小时不间断巡查,深入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决果断转移避险,紧盯山区群众、沟道河流旁住户、工矿企业务工人员、景区游客、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及时果断决策,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未雨绸缪,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交通通信等各项准备工作,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可能。

  柴宝良要求,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市防指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联合会商机制,各成员单位分兵把口,通力配合,全力备汛。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类防汛措施,确保所有部位都有人盯,每个环节都有人抓。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遇有险情科学有效应对。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汛抢险自救知识,及时宣传防汛备汛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人物事例,切实凝聚起全社会积极参与防汛备汛的强大合力。

  会上,柴宝良还就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农业减灾救灾、汛后防疫、雨污分流、工矿企业生产自救、养老机构防汛备汛、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关键词:调度,精准,会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