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驻村书记的一天》在河北围场八顷村开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7-23 21:15:00
分享: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周文颖)今天上午,反映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驻村书记的一天》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举行了开机仪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出席开机仪式并为影片开机揭幕致辞,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洪涛、河北电视制片厂厂长靳国栋、剧组主创人员、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市、县、镇相关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驻村书记的一天》在承德围场城子镇八顷村举行开机仪式。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驻村书记的一天》由省委组织部、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德市委组织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联合摄制,由国家一级导演黄山担纲总导演,著名演员宋运成担任男主角,讲述了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带队伍、解民忧促发展,带领大家把一个全省深度贫困村发展成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的故事。

  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驻村书记的一天》在承德围场城子镇八顷村举行开机仪式。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王离湘表示,近年来,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按照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四生四扶”帮扶思路,与当地群众合力攻坚,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凝聚着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部由省委组织部策划指导的微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虽然反映的是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成效,但是其从小切口入手、折射出大情怀、彰显了大时代,代表了河北省六万多名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微电影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经验典型,将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

  微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中驻村书记原型郭安治(左一)与该角色扮演者宋运成(右一)。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刘洪涛表示,承德是河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战场,《驻村书记的一天》把驻村干部优秀代表郭安治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电影的艺术手法展现出来,既是对其几年来驻村工作的深情回顾,也是对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承德市、省广电局等各级党组织一直以来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所作努力的成果展示。

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立即进入紧张的拍摄。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该系列电影预计年内与观众见面。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立即进入紧张的拍摄。导演黄山表示,他将倾注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力争将该片拍摄成为一部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的反映脱贫攻坚励志佳作。

关键词:乡村振兴,驻村书记,微电影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