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

春风化雨润心田 —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1-07-23 10: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滕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规定动作抓质量,自选动作抓特色”,不断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小策划带动大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行动自觉,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有“温度”、有“深度”、有“新度”、有“力度”。

  承德市中心支行系统注重将学习内容具象化,瞄准职工兴趣点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作用”,以读书班为支点,结合个人读书学、专题发言学、主动宣讲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针对不同群体职工特点,设计推出具有参与性、互动性的线上新媒体作品,采取“党史+文创”“党史+VR”等形式,举办“建党百年·青春献礼”微祝愿作品展示和“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组织职工参观网上数字展馆,利用VR技术“游览”革命圣地,打造一系列“爆款”学习产品,在全辖上下形成职工“爱学、好学、主动学”的党史学习热潮。

活动现场。

  据悉,承德市中心支行系统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学习载体和方式上整合资源,丰富形式,运用“情景教学”方式开展党史学习,通过线下实地体验和线上创作体验的创新结合,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在学习方式方法上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提升党史学习的趣味性。线下,用“活”辖区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以干部职工的视角,讲述这些红色教育基地所承载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等,制作成新媒体作品,生动展示红色印记的精神内涵和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果,共述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承德市中心支行系统深入开展,中心支行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自觉遵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央行志愿者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实际,实施优化现金服务、缓解融资难题、优化征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履职出实效;深化“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组织志愿者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开展助企纾困、环境保护、理论宣讲、文明服务、金融知识宣传、做客承德电台“百姓热线”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做群众身边暖心人,积极展现央行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党史,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