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对接合作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0 09:57:01
分享:

  7月18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吉平一行来承德市考察对接,双方就清洁能源产业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座谈会。

  董晓宇首先对杨吉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亲自批示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区位条件独特、生态优势突出、产业基础牢固、人缘优势凸显,规划建设了风、光、水三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发电基地”,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将于今年底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具有“绿电”充沛、碳足迹清晰、“绿电”制造“绿氢”的独特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承德市始终把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全市“3+3”主导产业重要支撑,以新能源装备制造为支点,以氢能“制、储、运、用”为链条,以燃料电池、氢能汽车等应用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向绿色科技、绿色制造、绿色产业链高端聚集,建设国家氢能生产应用示范基地,打造“中国氢谷”。

  董晓宇表示,希望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各关联企业真诚合作,牢牢把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高铁时代到来等重大机遇,围绕推动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发展,组建工作专班,深入沟通对接,全力打开合作突破口,努力找到更多契合点,不断在互利共赢中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杨吉平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板块、投资方向,并对承德市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承德市在推动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助力承德实现“双碳”目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柴宝良表示,承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深入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承德。承德市将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效,全力为双方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合作洽谈,生态优势,座谈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