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举行“双碳”背景下(中国·丰宁)乡村振兴产业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7-15 17:07: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7月14日,“双碳”背景下(中国·丰宁)乡村振兴产业论坛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

“双碳”背景下(中国·丰宁)乡村振兴产业论坛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森林培育专家曹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生物质能源专家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土壤学联合会主席张佳宝等出席活动。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副市长崔万峰出席活动。

“双碳”背景下(中国·丰宁)乡村振兴产业论坛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刘文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论坛,是丰宁致力于通过政、商、社、学、研的合力协同,把握变革机会,推动社会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现实举措。做好“双碳”背景下的乡村振兴,要深刻把握新阶段的发展大势,领会“两山”理论的重大意义,积极吸收、消化、落实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生态经济文章,切实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推进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认真研究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方法,积极探索“生态+”模式,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等,积极谋划引进低碳绿色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生态转型,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探索合作发展共赢新路径,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双方结下深厚友谊,达成产业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成果。丰宁要勇立潮头,率先突破,抓住机遇,着力探索“双碳”背景下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和办法,积极闯出一套丰宁模式,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明富强美丽幸福新丰宁而努力奋斗。

  论坛上,播放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宣传片,相关同志介绍了丰宁基本情况及全县林业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围绕“碳中和背景下生物质能源发展对策”“国家储备林项目”“丰宁生态保护、林下经济与花卉、中药相结合”等内容,为丰宁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曹福亮院士、蒋剑春院士、张佳宝院士等被丰宁聘为“‘双碳’背景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特约顾问”。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分别与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谋产业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双碳”,乡村振兴,产业协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