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未来7天仍有降雨 市民需做好防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7-01 22:57:00
分享: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周文颖)近日,承德人的朋友圈被暴雨刷屏。据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网权威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6时28分,承德市双桥区1小时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并且降水仍将持续。22时01分,承德市气象台已解除暴雨黄色预警[Ⅲ级/较重]。

风云二号卫星云图监测。

  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承德仍然多雷雨天气。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承德将再次出现较强降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日夜间到3日。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有雷阵雨,南部中到大雨,个别乡镇可达大到暴雨;明天白天,全市有雷阵雨;明天夜间到3日,北部中雨,中南部大雨,其中丰宁南部、滦平、兴隆和宽城的部分乡镇可达暴雨;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葵花-8卫星云图监测。

  汛期降雨天气频发,强对流天气越来越“肆虐”,局地降雨强度大,雨量分布不均,再遇较强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承德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朋友如在野外,请不要在室外逗留,尽快远离危险的地方。

  防御指南: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承德市区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关键词:降雨,安全,防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