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职工“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1 15:23:56
分享:

  回顾百年历史,传承红色精神。6月30日下午,由承德市总工会、承德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劳动创造幸福”全市职工“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承德大剧院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关继高,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张立凯出席活动。

  赵青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拼搏奉献的奋斗史、建功立业的创业史。长期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全市广大劳动者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全市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着眼承德“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准确把握“高铁时代”重大机遇,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奋发有为,努力在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主题活动在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通过情景讲述、歌伴舞、诗朗诵、短片播放、合唱、独唱等文艺表现形式,回顾了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革命精神和时代风采。活动现场,塞罕坝六女上坝之一陈彦娴、全国劳动模范祁春风等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心声,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生动感人的情景讲述,激昂奋进的歌曲合唱,更加坚定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承德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杨丽红)

关键词: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