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督导调研高考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10:55:33
分享:

  6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赴承德一中考点督导调研高考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郭士刚参加调研。

  柴宝良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考务办公室、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安排、参考人数和高考应急保障准备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调度会,就做好高考考务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柴宝良指出,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的第一年,事关广大学子和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极高。各级各部门要重视重视再重视,细化部署安排,严明职责纪律,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圆满、顺利。

  柴宝良强调,要对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实行全链条管控,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务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备齐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登记排查、消毒消杀、备用考场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柴宝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加强交通疏导、社会治安、噪音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电力供应等方面综合保障,切实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各学校要积极做好考后报名指导、心理疏导等后续工作,切实守牢“平安高考”底线。

  会后,柴宝良一行前往奥体中心疫苗接种点,实地检查接种登记、信息录入、应急处置等程序规范执行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科学管理,规范操作,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要集中人力物力做好考生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方便考生、保障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关键词:高考,保障,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