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双桥公安分局开通中高考考生“绿色通道”

来源:  作者:
2021-06-03 10:33:56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记者从双桥公安分局获悉,为避免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损坏和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而影响考试事件的发生,双桥公安分局为考生们开辟了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据了解,河北省省内户籍考生参加中考、高考等考试、报名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按照正常工作时限无法满足需要的,均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加急证件。具体申请条件为:需要就读学校开具就读证明,本人办理,未满18周岁的需要监护人陪同办理。

  “绿色通道”加急证件全部采用邮政快递方式送达本人,自受理之日起,原则上3个工作日发证,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加急证件后,申请人要准确留存邮寄地址、手机号、收件人姓名,并向邮政部门交纳快递费,以保证证件顺利送达。

  在此,民警提示广大考生,拍摄身份证证件照应着深色衣服,不佩戴首饰,不化浓妆。首次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申领、换领身份证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身份证每证40元。(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李敏)

关键词:中高考,绿色通道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