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廉洁文化下基层 遍地劲吹清廉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杨晓龙
2021-06-01 16: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杨晓龙)“自觉净化朋友圈,不越红线守底线。廉洁自律走在前,职责担当记心间……”5月30日一早,承德市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的乡村大舞台上传来了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循声望去,三名村民表演的《反腐倡廉树新风廉政快板》已引来不少村民围观。

村民表演《反腐倡廉树新风廉政快板》。记者 杨晓龙 摄

  “这种表演真是好!既增强了我们的廉洁意识,也丰富了我们的闲余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苇子峪村村民谢丽新称赞道。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大力开展廉洁文化下基层活动,推动形成崇廉尚洁的民风社风,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了丰盛的廉洁文化“大餐”。

  “我们鼓励艺术爱好者们在小说、诗歌、书画、小品、音乐、舞蹈等文艺作品中融入廉政元素,传播廉洁文化,并通过广场艺术节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我国廉洁文化历史,增强廉洁意识,打通廉洁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新杖子镇纪委书记刘振宇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该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有机结合,深入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元素,围绕“不想腐”找载体、找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打造面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文化建设新阵地。

  “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表演引起了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浓厚兴趣,令我们非常欣慰。”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把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延伸至到村居,就是要给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打通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关键词:廉洁,文化,基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