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1 14:40:10
分享:

  中共承德市委书记 董晓宇

  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柴宝良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六月的承德,孕育着生机和活力,满载着幸福和期许。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国之大者”琢成于幼,国之脊梁少年担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把少年儿童事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明礼崇德、茁壮成长,展现出了新时代承德少年儿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是你们的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希望你们刻苦学习,以书为伴、以师为友,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争做有知识、有抱负、有本领的“国之栋梁”;希望你们从小心有榜样,学习英模人物,传承红色基因,磨炼坚强意志,培养高尚情操,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热爱家乡,勤勉奉献,为承德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方针,一如既往做好少年儿童事业,办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积极探索新时期教育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新方法,争做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引路人和领航者。广大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从点滴小事中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丑恶。社会各界人士要携起手来,了解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尽情绽放;你们是新时代的雏鹰,在祖国的蓝天下奋力翱翔。衷心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衷心祝愿全市少年儿童工作者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1年6月1日

关键词:六一,少年儿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