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县:“清”系冬奥 冰雪文化体验营走进刘杖子乡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张万年
2021-05-31 17: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张万年)为了提升大众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度,培育青少年对冬季运动的喜爱,普及大众的冬奥知识,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了“燃动冰雪 ‘清’系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5月29日,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们来到了冰雪文化体验营的第一站——承德县刘杖子乡小学。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清华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讲述了冬奥渊源、项目演进以及我国历史成绩;清华志愿者和刘杖子乡的孩子们共同演唱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冬奥会竞技项目“冰壶”和“冰球”、模拟现代冬季两项;同时还设计了卡片收集、冬奥拼图、与奥运吉祥物合影等活动,同孩子们一起感受冬奥魅力。

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志愿者来到刘杖子乡弘扬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热爱冰雪的‘种子’,让孩子们喜欢上了冰雪运动,点燃了对奥运的激情。”刘杖子乡党委委员、孟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齐明正说。

  来自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张宋泽同学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我觉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每个人的冬奥会,我们应该借此大力推广冬季运动项目。冰雪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项目。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的类似活动,让冬奥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志愿者工作负责人黄成表示,开展冰雪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不仅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冬奥、爱上冬奥,营造冬奥氛围;也是对冬奥志愿者储备候选力量的锻炼,能够促进清华的志愿者同学们做好准备,为冬奥贡献力量。

  据了解,未来更多的清华大学志愿者还将前往北京市海淀区、张家口市开展宣讲活动。

关键词:冬奥,校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