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7 10:17:35
分享:

  5月2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副主任李伟、孔庆龙、丁然、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士刚,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郭士刚所作的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和《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应的执法检查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行政检察工作的决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6+1”联动监督决议和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工作评议的办法(修订草案)》。

  韩福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议市政府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定主攻方向,对照“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决保卫绿水青山、蓝天净土,注重减污与降碳协同治理同向发力,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韩福才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建议市政府要高站位统筹规划、高水平建设推动,做足体育文化,做实体育文明,做好人才培养,加强赛事管理,促进我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落实《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行政检察工作的决定》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工作创新,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高行政检察工作的水平,为加快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韩福才强调,要继续发扬“6+1”联动监督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继续巩固“真监督、真支持、真配合”的好机制、好氛围,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部署要求,开展好今年的四项联动监督工作,紧盯重点领域、梳理突出问题,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制度建设要常抓不懈。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不断巩固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孙涛 )

关键词:人大,联动监督,生态文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