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到双峰寺水库、双峰寺地表水厂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1 10:22:04
分享:

  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到双峰寺水库、双峰寺地表水厂调研。

  柴宝良来到双峰寺水库和双峰寺地表水厂,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水库、水厂建设和运行情况,并深入到水厂混凝沉淀车间和滤池车间,仔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柴宝良指出,双峰寺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承德市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大幅提升区域和流域防洪能力、有效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用水、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柴宝良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汛期即将来临,要保持高度警觉,着力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管理培训,确保安全度汛,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水质全过程、全步骤监管,确保出厂水和末端水水质全部达标。要加强对设备的检测检修,确保运行正常。要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安保等监管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确保主城区水源地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柴宝良实地查看了双峰寺水库上游西坎村、甸子村、山湾村、南堂村,听取乡道建设、周边土地规划利用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柴宝良强调,要统筹做好双峰寺水库周边区域规划控制工作,完善提升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发挥双峰寺水库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双桥区、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双峰寺水库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