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京津冀轮滑公开赛火热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1-05-02 12:55:00
分享: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周文颖)驰骋少年,活力轮滑。今天上午,京津冀轮滑公开赛在承德奥体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2支代表队,77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开幕式。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2021年5月2日起,至5月4日结束,历时3天。比赛项目设有速度轮滑场地赛及自由式轮滑赛两个大项共计78小项。参赛运动员以青少年为主,12岁以下的青少年运动员占比超过80%。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赛事将群众性与竞技性相结合,以科学设项、提高竞赛品质来最大限度吸引群众,最广泛带动群众参与,努力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态势。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开赛当天,选手们你追我赶,上演轮滑“速度与激情”,展现超凡的技术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了轮滑运动的无限魅力。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为科学、有序地推动实现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有效整合赛事资源,推进冰雪运动走进城市、走近百姓,把更多的群众性冰雪活动办到城市中间,承德市体育局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京津冀轮滑公开赛,为轮滑运动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友谊、切磋技能的平台,同时对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承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战争介绍说。

关键词:轮滑,公开赛,全民参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