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省1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评选揭晓 围场御道口上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5 14:09:32
分享:

  品味农耕文化、乐享田园生活、体验休闲劳作、感知民俗风情……日前,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冀韵乡情·醉美田园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网络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最终1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脱颖而出,其中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一采摘线路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上榜线路从龙头山至半截塔、紫玉蓝莓庄园、柳塘人家示范区,抵达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是一条可以体验元代白塔+农业采摘+农耕文化+草原文化的特色线路。此外,在承德市周边,还有诸多特色线路可以供市民出游选择,例如集乡村振兴展示+热带植物园+大棚采摘+亲子体验+研学活动+宫面宫米+手工制作于一体的石家庄市乡村振兴研学体验游线路;体验山野菜系列美食+生态体验+农耕民俗+观赏采摘+历史文化的张家口市怀来县葡萄果蔬采摘生态游休闲线路;体验葡萄采摘+葡萄酒文化+生态体验+满族文化+海上渔船休闲观光的秦皇岛市葡萄文化休闲体验线路等。

  此次评选出的线路既包含了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的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也有一些现代农业观光及农耕文化体验线路。这些精品线路的推出,标志着我省休闲农业在产业升级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份出游攻略。(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李敏

关键词: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评选责任编辑:杨金文